【認識我們】

第一個以臨終關懷為宗旨,推動生死教育的佛教公益機構。

有鑑於末期病人在醫院得不到適切照顧,嚴重影響善終品質抱憾而終,以致生死兩不安;一群學佛的醫事人員、教界法師、學者及志工朋友,為喚起各界對重症末期病人的支持與關懷,乃於1994年成立了「財團法人佛教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」(簡稱:蓮花基金會),期盼推動人性化的醫療服務,用愛與尊重來幫助末期病人及家屬,無憾且泰然走過生死大關。

【四大服務】

以出版生命季刊、多媒體影音作品、舉辦徵稿藝文活動等多類型活動,並與政府、學術及其他教育相關單位合作,共同向大眾生命推廣生命教育的重視。

安寧療護所強調的全人、全隊、全家、全程、全社區—五全照顧,因此喪親服務與遺族輔導,已是我國安寧療護推展中,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基金會十多年來致力於佛法與臨終關懷的結合,委託台大醫院陳慶餘教授以其三十年的臨床醫學經驗,並結合法鼓佛教學院校長惠敏法師之臨床佛學指導,從無到有,從生澀到專業,培訓臨床法師於安寧緩和醫療團隊中從事第一線工作,參與病人身心社會靈性照顧,為安寧緩和醫療團隊的核心成員之一。台灣臨床佛教宗教師培訓中心於2022年12月19日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。
長年推廣安寧緩和醫療,宣揚「生命末期不做無效醫療」的概念,以維護臨終病人的生活品質、生命尊嚴及醫療資源的善用。基金會成立安寧志工學苑、蓮花輔具租借中心、蓮花之音合唱團等,現於安寧療護相關領域提供服務。
活著,是最好的禮物;善終,是最美的祝福

我們以臨終病友為老師,誠心向生命學習,學習人生的終極價值以及無悔無憾的生活哲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