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我想捐款,有幾種捐款方式?
A:

目前本會提供信用卡、郵政劃撥、銀行轉帳等捐款方式,連結捐款方式查詢

 
Q2何種捐款方式可較節省基金會手續費的支出?
A:

捐款手續費詳列如下,建議您可能選擇低手續費的方式捐款:
支票捐款:手續費每筆 0 元
銀行ATM轉帳:手續費每筆 15元
郵政劃撥:手續費每筆 15-20 元
信用卡轉帳:刷卡金額的2%-2.5%
現金捐款:手續費每筆0元

 
Q3捐款可分單次或定期嗎?
A:

1. 單次捐款方式—郵局劃撥信用卡捐款、ATM轉帳捐款、現金捐款。
2. 定期捐款方式—信用卡定期捐款、銀行郵局存簿定期轉帳捐款

Q4捐款有金額上的限制嗎?
A:

每筆捐款,透過不同的捐款方式,都必須負擔手續費用,所以捐款金額如果低於手續費用,建議小額捐款人可以累積捐款,再一次捐出,讓愛心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Q5捐款是否會有收據?是否可以報稅?是否可以上傳國稅局?
A:

每一筆捐款皆會收到本會正式捐款收據,收據可做為抵扣稅額之報稅使用,可參考所得稅法列舉扣除額相關規定(財政部稅務網)。

捐款收據建議選擇「紙本年度收據」或「上傳至國稅局」,系統將彙整一整年份收據在報稅前寄送或上傳。除了避免遺失、響應環保節省資源外,也可節省郵寄費用。

若您的捐款採線下作業(如:現金、匯款、劃撥、紙本信用卡授權書…等方式),欲上傳至國稅局,需下載「綜所稅扣除額電子化申報同意書」填妥後,傳真02-25933535或E-mail: Lotus@Lotus.org.tw至本會。

Q6有關捐款徵信問題。
A:

基金會每單月出刊的《生命雙月刊》會將捐款名單置於網站,供捐款人查詢,若捐款不希望公布姓名,捐款時也可以特別註明。

Q7您的捐款將用在何處?
A:

所有的捐款,基金會都用於「安寧療護/生命教育推廣基金」,每年也會將用途公告於本會網站。若您希望將捐款用於基金會某項服務,亦請捐款時註明。

Q8如何取消捐款?
A:

請來信 e-mail: Lotus@Lotus.org.tw 連同基本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地址)、並請來電 02-25961212 確認。

活著,是最好的禮物;善終,是最美的祝福

我們以臨終病友為老師,誠心向生命學習,學習人生的終極價值以及無悔無憾的生活哲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