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政府核定之志工基礎教育訓練是什麼?
A:

如果您想要讓您在蓮花基金會的服務時數被衛生福利部認可,依衛生福利部的規定一定要接受完備的志工訓練,即報名參加訓練課程才可以去申請「志願服務紀錄冊」,當您擁有「志願服務紀錄冊」本會就能將您在本會服務的時數資料登入至「衛福部志願資訊整合系統」,以便您累積服務資料進而期待獲得衛生福利部頒發之「志願服務榮譽卡」,憑此卡可免費進入之公立風景區、未編定座次之康樂場所及文教設施等。

想瞭解更多 → 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

Q2為什麼報名志工要填這麼多資料?
A:

因為我們想透過您提供的背景資料了解您,以利我們安排適合的服務工作。

Q3見習志工是做什麼?
A:
見習志工是作為正式志工的職前訓練,也是為了增加彼此間的認識與磨合,報名前請先閱讀以下內容,了解見習志工要準備什麼?
  1. 需完成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6小時、特殊教育訓練課程6小時(安寧、靈性相關課程、本會指定課程)。
  2. 週一~五,擇一時段的上午(09:00-12:00)或下午(13:30-16:30)來本會服務,每次3小時,需服務3個月。
  3. 期間需遵守志工服務守則,並由工作人員帶領熟悉環境及注意事項。
  4. 服務內容:行政作業、電腦輸入、電話接聽等庶務工作。
  5. 見習期滿(服務滿三個月),期間表現良好,並經志工負責人審核通過始成為正式志工。
符合上述條件,歡迎您來電02-25961212報名。
Q4如何擔任值班行政志工?
A:
  1. 需通過本會見習志工審核(見Q3)。
  2. 通過審核後,可向志工負責人表達值班意願,經協調後加入值班服務(時段額滿則不受理)。
  3. 服務時間,每週一~五,上午時段09:00-12:00、下午時段13:30-16:30,每週服務時段一個時段,每次3小時。
  4. 排定執班時間無法前來務必事先請假,遇突發事件無法到班,也請於事後向志工負責人匯報狀況。
  5. 工作內容:行政作業、電腦輸入、電話接聽等庶務工作,並保持志工服務區清潔與衛生。
活著,是最好的禮物;善終,是最美的祝福

我們以臨終病友為老師,誠心向生命學習,學習人生的終極價值以及無悔無憾的生活哲學!